之子于垣

【黄黑】同一世界 第二十七章

大学篇已经脱离原作时间轴,从设定上大家可以理解为半架空。设定也好,环境也好,都不过是为了表达所思所想,我怎么方便就怎么写了,像学期和假期时间参考了日本大学的情况,像校园环境就用了不少我们熟悉的中国校园的情况,也有我架空出来的景点,跟职业相关的设定就更是随性了,所以大家也不必介意有没有BUG之类的,当做一个全新设定的文来看就可以了。

会出现一些专用名词和NBA相关的球队和球星,都不另作注释,有兴趣的各位可以百度了解。

由于跟原作相比已经有时间跨度,所以角色性格肯定有所变化,人总是在变化的,何况是成长最迅速的少年时期呢,也希望大家不会带着固有眼光去看待大学篇里的角色。

这篇文进入最后的篇章了,我的想法和想借这篇文实现的愿望,一定会展现得更淋漓尽致吧。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


大学篇

第二十七章  我的未来

     车子在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上前行,路一侧靠山体,另一边是护栏低矮的悬崖,从车窗往外看,能看到相隔一条河流的对面高山的半腰。

     黄濑把目光从窗外收回来,发现一旁的黑子头一点一点地在打瞌睡,他抬起手把黑子的头轻按到自己的肩膀上,轻声道:“小黑子靠着睡吧。”

     黑子没有睁眼,放松身体靠在他身上,嘴角却轻勾起来。

   “黄濑君居然变得会照顾人了,不愧是当过队长的人呢。”

   “这种时候小黑子你还不忘吐槽我啊……”

     黑子听着黄濑假装无奈的语气,能分毫不差想象到他此刻的表情,心里不禁觉得好玩,旅途的疲惫散去了一些,睡意反而涌了上来,他很快便迷迷糊糊地睡去。

     梦里是毕业礼那天的漫天花瓣。

     他拿着毕业证书站在校道旁的一棵樱花树下,仰头看着翩翩落下的粉色花瓣。当初迎接他来到诚凛的是这漫天花瓣,如今送别他的仍然是这漫天飞舞的花瓣。

   “黑子——过来拍照了——”

     不远处火神大声喊着,他转身看去,发现篮球部的大家已经站好了位置,前后两排,后排中间站着跟他一起毕业的火神降旗河原福田,两边是篮球部一二年级的学弟们,跟正正经经站好的篮球队现役队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前排蹲着的篮球部旧生们,特意来看他们毕业礼的学长们反而像一群孩子一样闹腾起来,日向学长跟木吉学长一如既往地斗嘴争抢位置,里子学姐冒火怒吼,小金井学长起哄,伊月学长水户部学长土田学长无奈劝说。

     火神和降旗中间留着一个位置,两人都带着笑容朝他挥手让他过去。

     他想,无论过去多少年,他都一定会回想起来,这温暖得让人鼻头发酸的一切。

     他微笑着抬步朝他们走去。

   “准备好了吗,要拍了!”

   “三,二——一!”

     ……

   “小黑子。小黑子。”

     黑子被一阵轻摇弄醒,睁眼便看到黄濑兴奋的脸。

   “小黑子,起来了,我们到啦!”

     黑子迷迷糊糊站起来伸手去拿自己的包,黄濑一手把包抢过去,连同自己的背包一起挎到肩上,拉着黑子就往车门走。黑子还在缓神就被黄濑带着下了车,狭窄车门外视野一瞬开阔,他几乎一下子就呆住了。

     碧蓝如洗的晴空下,与天空同色的湖水澄澈平静得如同一面巨大的镜子,蓝天白云绿山倒映其中,让人一时错觉眼前有两重世界。

     这个要6小时山路车程才能到达,海拔两千多米的湖泊,便是黄濑和黑子此行的目的地。

     班级毕业晚会前夕,黄濑陪班里女生到商店买晚会需要的东西,拿着小票去抽奖竟抽到了到这里游玩的三天两夜双人套票,很高兴地打电话约黑子,黑子也答应得爽快,在忙过毕业礼后两人很快就成行了。

     住宿的旅馆就在环湖路侧山脚下的小村落里,一间三层高的木房子。房间在顶层三楼,进房后黑子对着双人大床默默吐槽了一句“不愧是情侣套票”,黄濑丝毫不在意这些细节,兴高采烈地四处看了看,然后三步并作两步跨到窗前一把推开。

     凉风呼啦一下涌进来,黄濑的头发被吹得凌乱,他却只顾看着窗外兴奋大喊:“哇塞,视野无敌了!小黑子快来看!”

     黑子闻言走到窗边,湖光山色一下尽收眼底。

     从这里看去,湖水不再只映着天空和群山,而是呈现出了自身的色彩,从深蓝到浅蓝无色,距岸越远便愈浅,色彩层次分明,在阳光下美得不可胜收。

     黄濑指着湖上点点船影:“小黑子我们去坐船游湖吧!”

     走出旅馆门口没两步就是不宽敞的环湖路,村落仅是路边这十几座木房子,路的另一边是稀疏长着些植物的宽阔平缓下坡,沿着小路下坡走几分钟就能到达湖边。

     这一小片地方实在是不大,两人轻易找到船只聚集的地方,一只长长细细的小木船很快就载着两人划了出去。

     船在前进,群山在两边缓缓而过,天空近得似乎触手可及,船头划出的水痕让湖面飘着的小花轻轻摇摆。

   “这个湖……为什么没有名字呢?”

     黑子本是问黄濑,撑船的船家却笑道:“不是没有名字,是名字太多了。”

   “太多了?” 

   “对。过去能来到这里的人很少,而且他们看到的景色都不太一样,湖水时而蓝时而绿,山上有时云雾萦绕有时清晰可见各种形状,人们给它取了各种各样的名字,到现在也没一个统一说法。”

   “为什么不定一个呢?”

   “这不是更好吗?你来看了,觉得它是什么样子它就是什么样子,也可以为它起名字。将来说不定还会变成谁都没见过的样子呢。”

     黑子微怔,“是这样啊……”

   “小黑子,快看,湖水好清啊!”

     黄濑似乎没有认真听他们在聊什么,一手攀着船沿俯身凑近湖面,另一只手就去触碰湖水。

     黑子凑过去看,只见湖水清澈见底,连湖底的小石块都能看得清楚,水波轻轻的荡漾中还能看见湖底生长的各类植物。

   “有小鱼!”“这草长得好古怪!”“诶,还长着小花呢!”黄濑兴奋得像个孩子一样,转头又朝黑子笑得灿烂:“这湖跟刚才从上面看的感觉完全不同,好神奇,跟小黑子好像!”

     黑子一愣,有点好笑又有点无奈:“黄濑君你又来了……”

   “有一条大鱼游过去了!”黄濑的惊呼打断了黑子的话,黑子忍不住又凑头去看,“真的?哪里?”

   “刚才从这里游船底去了!手掌那么大!”

     ……

     小旅馆提供的晚饭相当丰富,黄濑还另外点了两份肉,黑子每个菜都吃了一点,很满足地表示吃饱了。

    “小黑子你的饭量还是这么小啊……”

    “已经比以前大了。倒是黄濑君……好像也吃得比以前多了点?”

    “嗯!要练肌肉嘛!打篮球还是少不了这个的。”

     相比十五六岁时偏瘦的身材,现在的黄濑已经强壮了不少,三年来刻意锻炼的肌肉也在球场上展现出了充分的力量,黑子甚至觉得黄濑的现在的身材体型已经完全不输日职联赛上的小前锋,很可能比里面不少人都要好。

    “再说,我还在长个子呢!”

     黑子忍住了把手边茶杯砸过去的冲动。

    “……黄濑君现在多高了?”

    “194。”

     万恶的21厘米……173的黑子不由得怨念顿起,这3年间竟是没能缩短1厘米的身高差距啊!

     黑子叉走了一块黄濑正想夹的牛肉。

    “嗯?小黑子你不是吃饱了吗?”

    “又饿了。”

     吃饱饭两人到湖边散步,这里的夜晚似乎来得比别处都要迟,太阳才刚刚碰到地平线,夕阳的余晖洒下一片暖金色。

    “黄濑君进的是M大吧?篮球部好像很不错。”

    “嗯!推荐入学。他们很重视体育,篮球部是全国赛常客。小黑子是S大吧?离我们学校很近哦。”

    “嗯,大本前辈他们知道的时候还开心得不行,说都在东京就方便了,以后要经常找我们出来打球。”

    “好啊好啊,哈哈。说起来小绿间和小赤司也在东京吧?我听小桃子说他们都考上D大了。”

    “是的,绿间君读的是医学,赤司君是商科。紫原君考到了京都的J大……倒是青峰君不打算继续读书了,最近去了参加日本青年队的集训。”

    “喔……这些有听小桃子提起,小桃子自己也在东京念大学呢。话说小火神呢?我好像没听到他的消息。”

    “火神君啊,他决定申请美国的大学了。”

    “好酷!美国!”

    “说是要先参加NCAA,再试着挑战NBA。”

    “NBA啊……”

     黄濑嘴角带笑若有所思地喃喃,看着前方的眼中闪烁着一如既往的神采,黑子忽然很好奇黄濑现在在想什么。

    “黄濑君,你是不是也打算成为职业篮球选手?”

    “这个嘛……职篮也不错,也有国内的职业队来找过我。”黄濑转过脸来朝黑子弯眼一笑,“不过我果然还是不想这么快就做决定。”

     湖风一阵阵吹来,黄濑迎着风举起了双手,做出捧着太阳的动作,笑得意气风发:

    “我才18岁耶,未来还有着数不尽的可能性,我才不要这么早就定好我的人生呢。我要去了解更多更多的事物,经历各种各样未曾经历过的事,在那之后说不定就会知道了啊,真正想做的事。”

     夕阳的倒影在湖面上铺就了一条光路,波光粼粼之中闪烁着无数细碎的光芒,一时之间,黄濑金色的眼眸中仿佛也撒满了光芒。

     黑子心中一动,不由得轻声道:“真是帅气得可恨啊……”

    “嗯?你说了什么,小黑子?”

    “……没什么。”

    “总觉得错过了什么好事。”

    “你的错觉罢了。”

     ……

     随着夜幕降临气温也迅速地降了下来,两人回旅馆加了一件厚厚的外套,又跑到湖边来。

     明月当空,没有灯的湖边在月光的照亮下格外宁静,纵然是冷,黑子和黄濑也未能舍得放弃眼前的月色湖景,走了一会儿便找了张长凳并肩坐着聊天。黄濑在寒风中滔滔不绝地给黑子讲海常的事情,讲讲队友又讲讲比赛,毫无逻辑却兴高采烈。

    “海常里我最尊敬的人是笠松学长,虽然他经常踹我……他说过的一些话我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楚,‘把“复仇”这个字眼,确实加入你那空荡荡的词典里去!’‘你只要往前看就行了。’‘把这些事情通通包括在内,才是比赛。’”

    “有时候犀利得很,半点情面都不留,有时候又会用自己的方式来鼓励我……虽然一起打球的时间只有一年,但他教给了我很多重要的事情。”

     他又朝黑子一笑,“不过果然还是最喜欢刚进篮球部的时候他对我说的话呢。”

    “‘你已经是海常高中一年级的黄濑涼太了。’”

    “黄濑君真的遇上了很好的前辈呢。”

    “嗯!高三夏天的I.H决赛学长们来看了,我们赢球之后笠松学长气势汹汹地冲过来把我们一人捶了一拳,然后他竟然哭了!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他哭成那个样子!”

    “一定是因为你们实现了他的心愿吧。”

    “噢!原来是这样么!”

    “以前你稍微给我提过笠松前辈的事,我猜是这样的。”

    “唔……可是他有什么心愿啊?让海常在I.H夺冠吗?……不行,我决定马上发个信息问一下学长!”

     黄濑掏出手机飞快地打好一条短信发出去,很快就有回信,他看完流着两行宽面条泪拿起手机给黑子看,“他回我‘去死’。”

    “哈哈……”

    “呜呜小黑子你还笑……轮到你给我讲诚凛的事情了!”

     黑子好不容易止住笑,才一点点地说起了有关诚凛的一切。

    “高一I.H决胜联赛惨败给桐皇,那时我很沮丧,也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才好,最消极的时候甚至有过‘我也就这种水准了’的念头。可火神君说相信我一定会变得更强,木吉学长让我多相信自己的可能性,队长问我‘你的能力就只有这种程度吗?’”

    “冬季杯预选对上雾崎第一,他们一直在耍伤人的手段,木吉学长一个人留守内线,被打得满头是血,却站起来说‘不论何时都要拼上命,守护诚凛,我就是为了这个才回来的!’那时我就下了决心,我要为学长们,为诚凛赢下球赛。”

    “冬季杯第一场,青峰君轻轻松松就破解了消失的运球,那实在是让我很挫败,后来火神君对我说‘大家都相信你一定会回到场上’。前不久我才跟火神君聊起这事呢,我让他猜他曾说过哪句话是我最爱听的,他猜来猜去都没猜对,我告诉他,就是那时他说的,‘下次就不会再把你换下场了’。”

    “跟洛山比赛前一天的晚上,因为我说了些蠢话,被大家骂着‘揍’了一顿呢。他们告诉我,我们早就是同伴了……”

     黑子的语气平静而怀念,嘴角始终带着柔和的弧度,从高一的事情开始一点点讲到高三……向来吵闹的黄濑这会儿也没插嘴,只是在一旁静静听着。

    “我从他们身上得到了很多很多东西……能跟诚凛的大家一起打篮球,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

     黑子侧头朝黄濑笑道:“要是这三年里,他们也有从我这里得到些什么就好了。”

     黄濑思考了几秒,突然一把揽住了黑子的肩膀,嘿嘿一笑:“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的想法,但我可以告诉小黑子我的想法哦。”

    “高一冬季杯半决赛,小黑子你对我说一直都把我看做宿敌,我很吃惊,也很开心。可那个时候我还是不认为小黑子能直接威胁我。然后你在那场比赛上让我知道我的想法有多天真,我对篮球的理解又有多肤浅。”

    “不久前冬季杯决赛,最后你持球跟我对峙,那一瞬间我忽然觉得,最后还是你,真的是太好了。小黑子和诚凛,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对手,最后能够跟你们对决,让我整个高中篮球生涯都没有遗憾了。”

    “不知道这件事,能不能作为你问题的答案?”

     黄濑目光炯炯,神情像个邀功的孩子,黑子忍不住笑了。

    “还真是答非所问啊,黄濑君。”

     满溢的笑意使黑子的双眸看起来分外明亮,那里面清清楚楚的都是他的身影,黄濑的心情顿时变得无比欢快,他搂紧了黑子,歪头靠上黑子的脑袋,两人就这样靠在一起傻笑了起来。

    “小黑子,我回去旅馆买两杯热饮,你在这里等我一下。”

    “好的,麻烦你了。”

     黄濑拿着两杯热腾腾的甜奶茶回来,看到黑子站在了更靠近湖边的地方,视野比之前更暗,他小心翼翼地沿着小道走过去,距离黑子还有几步远时,黑子忽然转过身来。

    “黄濑君,你看,月亮被遮了一点,星星就都跑出来了。”

     巨大的天幕与平静的湖面相连,如水月色在天地间铺上了一层柔和的色彩,蓝发少年站在那中间,朝着他笑得开心。

     星星是不是真的出来了黄濑不知道,他只知道,在那个片刻里,黑子明亮的眼眸中仿佛落入了漫天星辰,美好得让他无法言语。

     心底有什么东西,悄悄觉醒了。     

 

     第二天早上,睡梦中的黄濑被怀里不安分的动静闹醒,他没睁眼,皱着眉收紧了手臂,怀里刚安静了一会儿,一道清冷的声音让他清醒了过来。

    “黄濑君,你有抱东西睡的嗜好?”        

    “才没有咧。”黄濑睡眼朦胧地打着哈欠收回了手臂,“昨晚是小黑子非要往我怀里钻,我换个动作你都一直往这边凑,抱着你才安静。”

     刚才被黄濑抱着费尽力气都没能挣脱出来的黑子总算重获自由,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别说傻话了……阿嚏!”

     黑子缩了缩肩膀看向一旁,才发现窗户竟大开着。

     昨晚两人喝着热奶茶仍然熬不住湖边的寒气逼人,一路小跑回旅馆洗了个热水澡才觉得身体温暖了起来。不安分的黄濑非要大开窗户看星空,于是两人卷着被子坐在床上看着满天繁星聊天,聊着高中时各种逗逼温馨热血小事聊得忘形,连后来什么时候睡着的都记不清了。

     风一阵阵吹来,黑子忽然想起昨晚似乎也是这样,他隐隐记得那时自己半梦半醒间紧紧卷着被子仍觉不够,便往旁边温暖的地方靠过去,然后,就被一片温暖包围了……

     火热的感觉一下子从耳根蔓延了开来,想到自己昨晚竟钻到黄濑怀里被抱着睡了一晚上,黑子恨不得地上有个洞能钻进去,正纠结要不要跟黄濑道歉,一个微凉的触感突然碰了碰发烫的耳朵,惊得他抬眼去看。

    “小黑子……?怎么了吗?耳朵好红哦……”

     落入眼中的是黄濑凑近的俊颜,耳朵上传来被指腹轻轻摩挲的微妙触感,黑子只觉血一瞬都往脸上涌,下意识就想往后退,头却被一个力量轻轻按住了。

     时间仿佛变得缓慢了起来,他眼睁睁地看着黄濑的脸在面前不断放大,看着他轻轻地把温暖的额贴上他发烫的前额。

    “小黑子昨晚是不是着凉了啊……”

     熟悉的嗓音随着轻微的颤动传来,带着一点刚睡醒的沙哑,听起来竟是性感得一塌糊涂。额上漫开的是黄濑的温度,心底被什么不断地撩拨着,黑子想闭上眼,却又禁不住被那双注视着自己的金色眼眸蛊惑,一眼不眨地对视,彼此间的气息暧昧交缠,他第一次在心中产生了一种败下阵来想逃跑的感觉。

     只是普通的探热动作,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帅哥还真是犯规啊。黑子不由得认命地想着。

     再三确认黑子没事之后,黄濑才放过了黑子,起床的小插曲很快过去,两人如常洗漱吃早饭,并兴致勃勃地开始了今天的行程——沿湖路观光。

     湖的面积很大,沿湖路的观光方式有三种,坐车,骑自行车,步行。黄濑一句“像我这种运动型阳光大男生当然要选自行车了!”就为两人做了决定,黄濑毫不吝啬展现他超强的运动天赋,一上路就开始狂飙,黑子在后面拼了命狂踩都没能跟得住,等他苦苦翻过一个小山坡,才发现黄濑在不远处单手扶着车子摆着POSE等他,还带着一脸毫无愧意的笑容。

     之后两人总算正常地骑了一段路,好好地看了看这个无名湖的风光。

     湖的景色竟也真如昨天船家所言,每一处的风光都不尽相同。

     有的地方湖水深不见底呈现碧绿色,远远看去像一块碧玉;有的地方近岸湖水澄澈透明几近无色,水中各色植物游鱼看得分明,如同水中展馆;接近湖中央的地方湖水开阔如海,阳光在湖面洒下一片金粉,波光粼粼的毫不逊色于任何海岸……

     ——将来说不定还会变成谁都没见过的样子呢。

     哪里像我了,分明是像你啊,黄濑君。

     黑子看着前方那在黄濑身后翻飞的风衣衣角,昨天未来得及的问的问题脱口而出:

    “黄濑君为什么选了表演系?”

     黄濑放慢了速度跟黑子并排,道:“这个嘛……做模特时认识的朋友和前辈都建议我可以考虑下向演艺发展,但让我决定选这个专业的其实是……”

     黄濑侧脸顽皮一笑,“我一直以来在做的都是自己擅长的事情,我突然想看看这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我做不来的事。笠松学长曾经说过我‘虽然能当模特儿,却没办法当演员’,嘿嘿,我就想看看,是不是真的没办法。”

    “……还真是草率呢。别人都在为将来担忧,黄濑君却把自己的人生当游戏。”

     虽然是这样的话,黑子的语气里却没有指责或是讽刺,更像是带着一点羡慕。

    “担忧?哈哈,有什么好担忧的,光靠这张脸我都能衣食无忧!难得老天爷这么照顾我,当然要尽情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黄濑突然加速,呼啦一下就冲到了前面,风把他的头发和衣服都吹了起来,前方是看不见尽头的道路,金发少年一如既往的毫无迷惘大步向前,潇洒得让黑子羡慕。

     不过,我果然还是不想输给你。

     黑子勾起嘴角,用力踩踏板,加速追上黄濑,在跟黄濑并排时道:“我的理由跟黄濑君正好相反。”

    “嗯?”

    “我选文学系,是因为那是我唯一擅长的东西。”说着黑子朝黄濑挑衅一笑,手往前方一指,“这条直路的尽头为终点,比赛谁先到吧!黄濑君!”

     自行车在宽敞的道路上快速前进,风呼啦呼啦地从耳边滑过,黑子觉得心情像是飞起来了一般。

     ——不要做井底之蛙,站到高处去吧。你拥有看到更多东西的可能性。

     几个月前,曾有人这么对他说。

     那时似懂非懂的这句话,在环湖路上飞驰的这一刻,他觉得自己似乎终于能明白了。

     视野的前方,道路与天空一同向着远方无尽延伸,他几乎忍不住要把满溢的心情大声喊出来——

     我也想去看看啊,属于我的那个无限未来。

 

     傍晚回到旅馆的时候两人都累得不行,洗过澡吃饱饭,黄濑坐在饭桌边一脸认真地翻看地图。

    “小黑子,原来这一带还有很多旅游的好地方耶。可惜我们明天就要走了,这行程也太短了。”

    “免费的嘛。”

    “……小黑子这两天都有洗衣服吧?有带钱吗?”

    “有洗,这里的天气衣服挺好干的……钱当然带了,怎么了?”

     黄濑两眼闪着小星星,拍着铺在桌子上的地图兴奋道:“小黑子,我们多玩一个星期吧!把这几个地方都去了!”

    “啊——?!”

     黄濑马上把地图上想去的几个地方用笔圈起来,BLABLA地给黑子说了一通想法和计划,黑子的表情从惊讶变为沉思,很快点头应诺,还就黄濑的计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两人商量好了具体安排,黑子忽然想起了什么,从包里掏出两张票,“可是这买好的回程票怎么办?”

     黄濑扶着下巴想了两秒,突然顽皮一笑,伸手从黑子手中抽走车票,朝黑子眨了一下右眼:“让你看看我这张脸的好处。”

     两人吃饭的地方是小旅馆的餐厅,周围也不少住店旅客在吃饭,黄濑朝着一桌女孩子走去,笑眯眯地搭话,几个女孩子都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很快黄濑拿着车票说了点什么,女孩子们一阵点头之后又纷纷拿出了手机,黄濑熟练地跟她们一一合照,不到十分钟就回来了。

     黄濑把几张钱递给黑子,笑得得意洋洋:“票卖掉了,我厉害吧?小黑子。”

     黑子在想今晚要不要趁黄濑睡着在他那张自满的脸上画几个篮球。

     之后的七天,两人在大片黄灿灿的油菜花田间骑着自行车穿行,爬上有着无数石阶的长长阶梯到达山顶古老的神社参拜,在历史悠久的小镇里参观了各类古迹,在露天温泉里遇到了猴子,一路上吃着各种特产小吃……

     这趟行程的最后是坐夜间巴士回东京,巴士到站后太阳还没出来,天边才刚刚泛白。

    “这个时间有电车了吗?”

    “应该有了。”黑子看了看表,“我记得第一趟就是这个时间快到了……”

    “小黑子!我们去赶第一趟车吧!”

     两人朝着车站一路狂奔,丝毫不顾路上行人的侧目,跑到车站堪堪赶上第一班车,冲进车厢站稳喘了几口气,不约而同地对视了一眼,看到对方狼狈的样子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黑子家比黄濑近几个站,上车后黄濑就一直说个不停,直到黑子快到站了,他还跟着黑子走到了车门边。

    “小黑子,我们会在大学联赛的赛场上碰头吧?S大的篮球部厉害吗?”

     电车到站停稳,门在一声声响后打开,黑子走出了电车。

    “我们学校没有篮球部。”

    “诶?”

     太阳正从地平线缓缓升起,一片晨光之中,黑子转过身来,微风吹起了他额前的刘海,那双满载决意的眼眸在此刻格外的明亮。

     “但是,我很快就会组建一个了。”

     黄濑眼中的震惊渐渐化作了兴奋的笑意,他咧嘴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嗯!”

     车门缓缓关上,黄濑使劲挥手,“小黑子,拜拜!”

     黑子也朝他挥挥手,微笑着目送电车缓缓行驶出站。电车渐渐远去,他抬起手臂,朝着电车的方向握起了拳头。

    “黄濑君,虽然不知道要花上多少时间,但我一定——”

 

     假期在各种忙碌中过得很快,还有三天就要开学了,黑子收拾好了行李,明天要到学校报到和入住宿舍。

     他坐到书桌前准备继续写游记,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打开看,是火神的信息。

    “我已顺利到达。保持联系。”

     火神要回美国,昨天一帮人到机场送别他,不但诚凛篮球队认识火神的人全来了,连黄濑、绿间、高尾、桃井、青峰和冰室也都来了。

     大家一一跟火神告别,轮到黑子时,黑子郑重其事地把滚滚铅笔放到他手里。

    “听说NCAA要求参加的选手要保持一定的绩点。”

    “啊!你一提这个我就想哭啊!”

    “虽然是绿间君做的铅笔,但它的主人是我。现在我把它送给火神君,希望它能带给你一点好运。”

    “黑子你这家伙,什么时候能改改你这种一本正经的调调啊……”

     火神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又道:“总之,谢啦,拍档。”

     黑子一听这个称呼就笑了,他抬起手,朝火神伸出拳头。

    “请一定要成为厉害的职业篮球选手。”

    “噢!”

     火神用力地跟他碰上拳头。

     回想起这些,黑子脸上不由得浮现出笑容,他回复了一个简单的“好。”

     桌面摊开的笔记本上,游记已经写了十几页,黑子提笔为这篇长长的游记写下结尾。

    “尽管前方的未知难免会让人感到不安,但此时我心中更多的是兴奋不已。只因一切都还没有确定的现在,未来是那样充满了可能性,让所有的想法都能找到达成的希望。我非常期待,今后将会看见怎样的景色,又将成为怎样的一个自己。

    我在心里为这个神奇的湖泊起了一个名字——未来之湖。”


——待续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之子于垣 | Powered by LOFTER